未道歉!世界羽联发表声明解释争议判罚,为裁判辩解无视国羽蒙冤
作者:孙秀芬   时间:2019-08-23  点击量:    
【字体:

北京时间8月23日,世界羽联就昨晚裁判争议判罚发表了声明。值得一提的是,声明没有任何道歉的意思。国羽遭遇不公正判罚,当值裁判却没有任何处罚。

 

 

先来看看世界羽联的声明:“世界羽联在此澄清发生在2019道达尔BWF世锦赛女双八分之一决赛陈清晨/贾一凡(中国)和金昭映/孔熙荣(韩国)比赛中的一个细节。在决胜局开局阶段,世界羽联认为主裁判当时可能犯了错误,不过根据羽毛球规则,裁判长不能在诸如分数的问题上推翻此前的判罚。我们能够确认,裁判长当时已经就此询问了主裁判和发球裁判比分的问题,主裁判和发球裁判确认比分是5-3。”

 

这份声明首先并没有确定主裁判犯错,只是表示,“当时可能犯了错误。”第二,给出了比分没有更改的原因,“根据羽毛球规则,裁判长不能在诸如分数的问题上推翻此前的判罚。”第三,确认了两件事,问题不在裁判长。主裁判和发球裁判共同确认了比分。

 

现在有必要回顾一下整个事情的经过。在国羽组合、4号种子陈清晨/贾一凡跟韩国组合金昭映/孔熙容的八强争夺战中,比赛打到第三局,中国组合5比3领先的时候,韩国组合一次回球出界,提出了挑战。

结果,匪夷所思的一幕出现了。就在鹰眼回放的时候,中国组合的比分被莫名其妙扣掉了一分。鹰眼显示,韩国出界,裁判又给中国加了一分,可是,应该是6比3的比分,结果还是5比3。